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 夯实“两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6-09-21      | 字体大小:【

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  夯实“两学一做”

聚沙可成塔,滴水可穿石,成功源于坚持。众所周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继续与深化,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是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抓好8000多万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就必须依靠党支部来实现。因此,只有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才能不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要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党支部要创新学习模式。在基层不少支部,学习模式形式单一、内容枯燥,不仅不能提起党员的兴趣,更与基层实际相去甚远。这就要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还应根据新时期党员管理的需求和特点,创新形式和内容。在考虑提升党员政治先进性的同时,还要将业务水平提升、事业开拓发展纳入目标,解决党员增强党性和提升能力的双重需求。

要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党支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支部扎根于群众之中,是人民群众认识、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窗口,是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的关键。这就要求党支部必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求党员要学的,支部先组织学;要求党员要做的,支部先做。

要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党支部要发挥监督作用。党支部要通过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让广大党员行有所止、言有所戒。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对于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党组织要批评教育,没有效果的,要按规定进行组织处理。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睡;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需要的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态度。唯有如此,才能激发全党共识,汇聚全民力量,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城中区中南街道网友陈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