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肩负梦想 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6-11-03      | 字体大小:【

肩负梦想 脱贫攻坚

 

 “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是我们13亿中国人民心中渴盼实现的伟大梦想。

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打赢脱贫之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民生体恤民情,大力实施关系着全中国人民幸福的脱贫攻坚工程。脱贫攻坚是一场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输不起的大仗、硬仗。依靠各级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放到异常重要的位置来推动,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正是体现出脱贫依靠人民,脱贫为了人民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举全社会八方之力,推进脱贫攻坚事业。从通过特色产业、易地搬迁、生态保护、教育医疗保障等脱贫措施入手,到切实维护孤寡老人、失助儿童、残疾人、少数民族等特定群体中贫困人口的各项权利,脱贫攻坚中可谓举国发力,各方支援。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发展环境,引导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共同推进减贫事业,目的就是要彻底解决贫困问题。也正是只有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党政军民同舟共济,才能顺利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为梦想保驾护航。要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作为地方领导核心的角色和作用,立下军令状、实行挂图作战,一切工作、资源、重心都要围绕脱贫攻坚这个迫切任务了来科学安排,建章立制,科学谋划,主动作为。要调动基层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村两委干部、扶贫工作队员、后盾单位等各方积极性,倾各方能量,聚集体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脱贫致富梦想保驾护航。(柳城县东泉镇网友李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