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防止“带病提拔”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氛围
发布日期:2016-11-03      | 字体大小:【

防止“带病提拔”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氛围

 

“带病提拔”之症由来已久,这股不正之风让人深恶痛绝,它不仅损害党的形象,更直接关系到党的未来发展,关乎党的生存问题。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目的就在于强化选人用人严为本的理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氛围。

打铁还需自身硬,选人用人严是关键。个别官员“自带病史”依然能够稳步高升的现象之所以屡禁不绝,主要是选人用人环节不够严谨。在考核之前,要对考核方案进行全方位审视,力求客观、全面、充分的考准考实党员干部的德、能、勤、绩、廉各方面能力素质。对考核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人选,无论能力多么突出、素质多么优秀,坚决一律弃用。只有毫不变通的遵守执行党的选人用人标准,将“病体”从党内清除干净,才能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防止“带病提拔”,要任人唯贤。自古以来,选人用人,为贤为能,贤为首,能为次。我们党内有许多干净、敢担当、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对于他们,组织上要多多给于关注,关键时刻大胆启用,让这些清正廉洁又有实际本事的干部拥有更大的施展才智、服务群众的舞台。只有坚持任用干净纯洁的党员干部,控制“病原体”扩散,党才能够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永葆生机和活力。

防止“带病提拔”,需要监督发力。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人大政协监督、纪检监察监督等力量是防止“带病提拔”的有力武器,应该完善支持各方监督发挥作用的规章制度,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创新体制机制,扫清阻碍有效监督的制度障碍,让各方监督力量发挥自身监督优势,形成监督合力,为选人用人工作的风清气正保驾护航。(柳城县社冲乡党委网友覃云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