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筑牢企业的“根”做强企业“魂”
发布日期:2016-10-14      | 字体大小:【

筑牢企业的“根”做强企业“魂”

1010日至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紧紧围绕全面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必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

如何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中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笔者以为,必须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做强国有企业的“魂”。

一是大力培养党员人才,组建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党员队伍,筑牢企业的根。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既要从严管理,又要热情关心,积极把企业优秀人才吸引进企业党员队伍,建强企业党组织,健全企业党员服务阵地,凝聚人心,推动发展,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筑牢企业的根。

    二是重抓企业党员教育,激发企业党员队伍的精、气、神,做强企业的魂。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企业党员学习教育抓细抓实,加强对企业党员的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大力宣传优秀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突出贡献,营造尊重党员价值、鼓励职工创新、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的浓厚社会氛围,培养一支政治合格、作风过硬、清正廉洁、大胆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的企业党员队伍,做强企业的魂。融安县网友赖萍静 网名:淡泊宁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