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决战决胜脱贫
发布日期:2016-11-03      | 字体大小:【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决战决胜脱贫

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崇左市天等县调研时强调要大力发扬“天等不等天”的艰苦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民群众的脱贫主体作用,坚决打赢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在全民奋战脱贫的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决战决胜脱贫。

广西农村贫困地区多而复杂,且贫困人口大多分布在生存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薄弱、自然灾害频发、经济发展滞后的地区,致贫原因多样,脱贫可谓是难啃的“硬骨头”。需全民共同行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方能战胜脱贫,赢得最终的胜利。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决战决胜脱贫,各基层相关部门要加大扶贫力度,落实优惠政策。做好辖区贫困户孩子建档立卡工作,让贫困户孩子上高中、中职得以免除学杂费,缓解贫困孩子上学负担,使其掌握一技之长,为整个家庭脱贫致富打下基础。除此之外,将辖区的贫困户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使贫困户大病就医得到了有效保障。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决战决胜脱贫,各基层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和贫困户都要沉下心,多学习。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积极寻找贫困户致贫原因,学习脱贫知识与技术,并立足本地实际,真抓实干,为贫困地区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方案,指导与帮助贫困户脱贫。贫困户要主动弄清自己致贫原因,勤奋肯学,敢于打破成规,走出家门,学习新技能、外出务工亦或引进产业项目等,找到属于自己的脱贫路子,成功走上致富的道路。(城中区潭中街道网友胡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