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需把准四个方面
发布日期:2017-02-15      | 字体大小:【

 

“撸起袖子加油干” 需把准四个方面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提到:“上下同欲者胜,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不难发现,“实干”成为当代中国的主色调,“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我们把准四个方面来锤炼自己的意志品德。

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找准方向。实干要走对路子,就是要维护核心、找准出发点。维护党的领导这个核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把着力点放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之上,坚持用群众的观点对待事业、看待工作,为群众谋福利。唯此,我们心中才有方向,行动才能自觉,脚步才会坚实。

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敢于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勇于担当不是逞匹夫之勇,而是要有着眼大局的视野,有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敢担当,就是面对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我们要敢于破解、迎难而上、无所畏惧。

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善作善成。实干不是闭门造车,而是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步一个脚印踩踏实,要把干事业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而不是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同时要有勇于创新的胆识,要充分发挥创造力,敢于创新,化挑战为机遇,创造辉煌业绩。

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持之以恒。道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恒则必成。没有不断的付出,实干就没有累累硕果。坚持实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我们积极进取,持之以恒苦干实干、日积月累,方能在曲折中不断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要通过努力奋斗和实干,擦亮党员本色,做合格党员,谱写新辉煌!(城中区公园街道网友杨颜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