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党员干部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日期:2017-02-14      | 字体大小:【

 

党员干部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每年的新年到来之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倾听中国国家主席的新年贺词,而今已经成为国人的习惯。习近平主席2017年新年贺词继续传递出的深化改革的决心,朴实、真切、耐读、可亲,使用了大量老百姓耳熟能详的网络语言,像唠家常般的话语,饱含对人民的深情。“上下同欲者胜”,习近平在贺词最后强调,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实现“四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任务依然艰巨,虽然过去的一年里,又有1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但面对基数庞大的脱贫攻坚任务,我们党员干部仍然需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2017年是精准扶贫的攻坚阶段,我们党员干部需保持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的工作状态,有着苦干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不然面对如此繁重艰巨的任务,不立下愚公移山之志,不拿出点不舍昼夜的干劲,是断然完不成的。各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工作力度要再加大,巩固脱贫成果,真正使脱贫减贫工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2017年脱贫攻坚的党员干部,更要有流几身汗、脱几层皮的实干担当。当然,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党员干部要重视发挥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让他们的心热起来、行动起来,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如果只是我们党员干部自身“五+二”、“白+黑”,没有全社会广大群众的参与,不与时俱进创新扶贫方式,真正围绕群众脱贫出实招,那么也只能沦为“作秀、表演”,更是“走过场、装样子”,没有实效。

当我们大踏步走上2017的道路时,要确保小康道路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党员干部只有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走好新的“长征路”。(柳北区网友巫丽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