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直身板 硬腰杆 带好头 走稳路
发布日期:2017-02-16      | 字体大小:【

 

直身板 硬腰杆 带好头 走稳路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鲜明导向,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产生了极大示范效应,振奋了党心民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的作风建设得到加强和改进,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但还应看到,一些党员干部抱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满足于已有的成绩,党风建设方面还存在思想基础不够牢固、“四风”出现一些新情况新动向、内部监督不到位等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一鼓作气、乘胜前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才能让全党身板直、腰杆硬,赢得人民的信任。

领导干部职位越高、岗位越重要,责任越大,就越要以身作则,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四个意识”不是空洞的口号,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要切实落实到行动上。只有带好头、做榜样,才能成为无声的命令,产生强大的感召力。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要真正做到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出发的脚印清晰可循,而未来的脚步注定稳健有力。(网友计田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