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三举措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7-02-24      | 字体大小:【

 

三举措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落实“党要管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学习内容也不是一成不变。正所谓学到老、活到老,各级党组织应当把党的思想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从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

组织生活常态化。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员接受教育,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一个重要途径,只有经常参加党组织生活,才能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很多基层党支部由于工作繁忙,组织生活不能正常开展。长期如此会出现党员意识淡薄等问题,甚至会出现个别党员认为入不入党都一样的现象。因此只有把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党员才能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

学习形式丰富化。随着新媒体的兴起,每天刷微博、玩微信成为了很多人的习惯。各基层党支部要顺应新形势,充分利用网络空间,开通微信公众号,开通微博,及时更新学习内容,让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同时可通过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道德讲堂等活动,让学习形式丰富起来,让党员的学习兴趣提高起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领导干部要带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的,领导干部也是一名普通党员。因此领导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沉下身子学,真正融入到学习教育当中。领导干部带头做了,下面的人才会跟着做,这样层层示范,层层带动,才能更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城中区静兰街道网友黎建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