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
发布日期:2017-02-24      | 字体大小:【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划定和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对维护国家的生态安全、推动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生态保护红线“既能化得实,又能守得住”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必须准确把握,狠抓推进,共同奋力投入到“大战”中。

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务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务必将主体责任落实到底。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划定工作,加强监督管理,做好指导与带头工作。同时,要坚持“严”字当头。对于破坏生态环境的违规行为,要严格责任追究。各主体要严守责任,严格执行和落实生态红线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把生态红线保护工作稳步推向前进。

突破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务必抓好重点,把握好节奏,扎实推进。“山湖水林田”是生命的共同体,要保护好这个共同体,就要做好兼顾统筹的工作,做到有机结合,攻破主次矛盾与问题,有重点、有步骤,扎实推进。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共同构建严守生态红线保护制度体系,把生态保护红线制度执行到底。做到精益求精落实到位,有节奏、有规律的推进生态文明向前发展。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应该时刻保持着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树立敢作敢为的责任担当意识。同时,我们需要持续发力,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为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享受山清水秀的家园而努力打好这场持久战。(城中区潭中街道网友罗柳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