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8-01-12      | 字体大小:【

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就能以点带面、以上率下;反之,则可能给党的形象和威信造成损害。正如陈希部长强调的,要以新思想为指导,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新思想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指南针。新思想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含“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它的形成犹如一场春雨,不但滋润了我们的心灵,同时也像指南针一样,给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因此,应坚持以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思想是领导干部思想建设的风向标。在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自觉抵御“权利、金钱、美色”这三大诱惑。如果经受不住诱惑,就会变质变色,最终成为欲望的俘虏。十八大以来不断落马的高官就是最好的例证,十九大代表二月河在“开讲啦”提到:腐败是没有文化的野蛮行为,损民不利己。而究其原因,都是因为思想信念不够牢固,经不住诱惑。因此,领导干部作为父母官在诱惑面前,更应该以新思想作为自身思想建设的风向标,筑牢“无形防线”。

新思想是领导干部人才体系建设的压舱石“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千秋基业,人才为先”。人才之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同时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正是因为有了像袁隆平这样的人才,才有了我们的粮食增产不断创新高;也正是有了像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这样的宁折不弯的民族脊梁,才更让我们相信科技能为苍山带来苍翠。而领导干部人才体系建设中政治能力是首位,新时代更需把握好以新思想为指导的党管人才制度优势,构建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赢得了党心民心;十九大更是形成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新思想,为新时代领导干部指明了方向,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鱼峰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