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坚持学深学透 打造模范组工部门
发布日期:2018-01-16      | 字体大小:【

1222日至23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组工干部便要首当其冲,坚持学先学深学懂,加强组工部门自身建设,为打造组工部门成为模范部门而努力。

创新宣传新载体,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素养水平。发扬“红船精神”“工匠精神”和“安专迷”精神,模范带头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通过采用互联网+党建方式,创新党建宣传平台,及时推送十九大知识,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讨论、每月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学活用、学用结合,着力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让每名组工干部都成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活字典”。

严格组工部门管理,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建设“四高五型”机关,牢固树立标杆意识,着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实现高效率办事、高标准服务、高效率运转、高水平工作,建成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细落小落实。

把握政治尺寸,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良好形象。组工干部要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牢牢把握组织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履行程序不变通,执行标准不走样。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严格按照组织要求、上级规定、领导指示办事。勤学本领,多岗锻炼,自觉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自警自励、防微杜渐,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柳城县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