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时不我待 片刻不歇
发布日期:2018-02-05      | 字体大小:【

1月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提出要以一以贯之的精神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气质,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开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信仰,是一个人的精神寄托、行动指南,共产党人始终以共产主义为信仰。只有秉持着坚定不移的信念,才能毫无保留地全身心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只有秉承着矢志不移的信仰,才能以满腔的热忱进行改革开放;而信仰失落、信念动摇、只为一己私利,终将落马,更无谈为国为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以共产主义信仰为基石,方可筑起伟大事业的九层之台。时不待我,我们只争朝夕。

孔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中华民族所要坚守的便是这种不断学习、奋斗不已、进取不断的精神,特别是我国现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在此决胜的阶段,尤其不可松懈半分,应时刻以满怀的激情迎接挑战。时不待我,我们更不待时。

我们党从一穷二白到而今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所取得的成就不是从天而降的,而是在将近百年的摸爬滚打中得来的,从嘉兴南湖红船的中共一大,到今年胜利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我们党走过了一段光辉的岁月,解决了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温饱问题,到2020年,我们还要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我们党所要做的便是这样一件伟大的事。时不待我,我们便一刻不歇。

“时不待我,岁不我与”。面对着这份沉甸甸的时代答卷,共产党人该如何作答我们都心照不宣。只有以时不待我的精神信仰;始终如一的精神品格;只争朝夕的满腔热忱;一刻不歇的坚定信念,才能推平革命事业的重重障碍,才能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城中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