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两学一做”贵在坚持
发布日期:2018-04-08      | 字体大小:【

“两学一做”贵在坚持

 

毛泽东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是如此,学习一两次不难,做一两天“合格党员”也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学习、一辈子践行,将“两学一做”的各项高标准、严要求融入自己的一生。

“两学一做”不该只是一场活动,要不设期限,不分阶段坚持下去,这是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党组织都一再强调的。但在实际实行中,仍有不少党员罔顾这一要求,把“两学一做”当成一场迟早会结束的“过路雨”,随时准备“雨过天晴”,届时再把暂时收敛起来的不良习性再释放出来,甚至有个别干部,顶风作案,一边虚学假做,一边“涛声依旧”,所谓的“学”,只是走过场,左耳进右耳出,所谓“做”,只是装样子,人前一脸大公无私,人后满腹私心杂念。用这种犹豫不定的摇摆心态来开展“两学一做”,其带来的后果百害而无一利。

学无止境,一天不学习就可能落伍。一名党员,不学党史,不读党章,不记党规,在迈向合格党员的道路上是寸步难行的。学了,但不深学长学,只是蜻蜓点水地学一下子,应付式地做几篇笔记,编几篇心得,其效果终究与不学无异,甚至在不自觉间加重了形式主义的毛病。况且人的思想精神就像是一面镜子,如果不勤加拂拭,时时注意修养,极有可能生锈、受到腐蚀,而变得俗不可耐、面目可憎。

“两学一做”的过程就是用实践熔炼合格党员的过程,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党员用一生去完成,须臾不可放松,一松劲就可能前功尽弃。(柳州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