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落实两会精神,当有民生情怀
发布日期:2018-04-08      | 字体大小:【

落实两会精神,当有民生情怀

 

立国之道,惟在富民。今年两会上,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谋划,到惠农兴农的部署,再到对困难群众冷暖的牵挂,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无不体现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深厚的民生情怀,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民生工作指明了方向。

做好民生工作,统一思想才能行动一致。各级政府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两会”精神,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秉持“始终把民生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理念,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天职,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

做好民生工作,坚守制度才能明确方向。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协调、群策群力,实现民生改善的可持续、制度化。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才能切实缓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做好民生工作,攻坚克难才能激发动力。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任务繁重的背景下,保障和改善民生一直在继续,没有完成时。新形势下,无论是推进脱贫攻坚,还是破解教育、医疗、住房、环境、食品安全等领域的民生难题,都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只有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才能实现更加幸福的民生愿景。

“为政贵在行,民生重在实”。只要把民生工作做实,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两会精神必将化为人民的现实利益。(城中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