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为“闯将”担当,践行发展才是硬道理
发布日期:2018-06-14      | 字体大小:【

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论断,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要有新担当。当前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已经进入了深水区,要啃硬骨头,这就必然要求广大干部发扬好“干事往前冲”的革命主义情怀,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勇于、善于担当作为;要求广大干部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精神,对任何一项工作,不能满足于“做了”,还要保证“做好”,不能满足于“结果”,还要保证“效果”;各级党委应树立以发展论英雄、重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为敢于创新的干部担当,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撑腰。

当前在一些机关单位,隐藏着“做多错多”的怪象,干事的干部事情做不完,不干事的干部没事做,这样的怪象并不是个例。在执纪问责成为常态的大背景下,在工作上大胆作为而导致一些失误的干部往往成为“牺牲”对象,而“撞钟”干部却总能“独善其身”,这怎能不打击干事创业型干部的积极性。也有一些干部钻了党委、政府鼓励干部大胆作为的空子,甚至拿着鸡毛当令箭胡乱作为,影响干部队伍形象。

因此,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划清因乱作为而犯错与因敢作为而失误的界限。区分干部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的本质区别,准确把握主观无意与明知故犯、大胆创新与无视规矩、推动工作与谋取私利的根本差异就显得尤为必要,只有通过明明白白的制度为他们实干型干部壮胆、鼓劲,才能激发工作激情,让真正推动发展的干部清清楚楚的作为。(柳江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