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向时代楷模郑德荣学习
发布日期:2018-07-02      | 字体大小:【

“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通过努力奋斗,你要能给他什么意义,他就有什么。”郑德荣这段关于生命的意义的话语,不懂激励了多少人去拼搏、去奋斗。郑德荣同志毕生信仰坚定,勤奋创新、为人师表,不仅是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见证者和贡献者,更是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为人师表的时代楷模。在他93年的生命中,他用身体力行的实践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我们应当向他学习。

学习他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

作为一名红色理论家,他坚持“理想、勤奋、毅力、进取”的拼搏精神和“严谨、扎实、探索、创新”的科学态度,毕生对马克思主义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他用信仰的光芒,照耀前进道路上坎坷;他把对信念的追求,落实在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具体工作中,通过不懈的勤奋努力,绽放出信念的力量。每名共产党员都要像郑德荣同志那样,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对事业无限忠诚,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学习他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

郑德荣同志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孜孜不倦,潜心探索、精益求精,在学术上不断进取,探索创新,为党的理论研究作出了卓越贡献,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学生。在别人60岁已经开始颐养天年的时候,郑德荣还在培育后学、资政育人、创新治学,勇攀学术高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每名共产党员只有学习郑德荣同志创新精神,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新方法,增强履职能力,工作才会有“质”的飞跃,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习他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郑德荣体现了公而忘私的高尚品格。不论是担任东北师大副校长时严于律己,还是90多岁高龄依然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不辞辛劳奔走于各地宣讲党的理论,他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一颗红心始终为党的事业而搏动,践行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郑德荣展现了立德树人的师者风范。他长期坚守在教学一线,甘当人梯、淡泊名利、把自己的所思、所学、所得传授给每一个学生,培养了大批人才。我们每名共产党员应该学习他对本职工作的无比热爱,学习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奋斗精神,学习他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奋斗的征程永无止境,让我们学习、弘扬郑德荣同志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交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答卷。(阳和新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