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敢于自我革命,勇做新时代“弄潮儿”
发布日期:2018-08-02      | 字体大小:【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强调,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胜利的关键。新时代新使命,党员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锤炼、提升自己,为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和活力。

敢于革故鼎新,驱动事业发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谋创新就是谋发展、求未来。新时代呼唤敢于创新的有为干部,“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求稳怕乱”显然已经行不通,只有努力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才能推进事业进步,跟上新时代发展的步伐。一方面,创新要有主动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坚持以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武装头脑,与时俱进,提升自身创新思维;另一方面,创新要有实效性,不做标新立异、夺人眼球的“形象工程”,而要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应时合势,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敢于刮骨疗毒,焕发奋斗活力。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我们应该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学会正视不足,敢于“刮骨疗伤”,对症下药,防微杜渐。作为党员,自我查摆问题不能只停留在组织生活会会场上,要坚持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常抓不懈,彻底摒弃“井底蛙”、“老油条”思想。对自身问题,不怕揭短亮丑,敢于纠错纠偏,抓准抓实,坚决把问题消灭。只有甩掉“病灶”,党员干部才能轻装上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

敢于争当头雁,引领民族振兴。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敢于担当的“头雁”。争当“头雁”,要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攻难关、克险阻,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要把担当和责任扛在肩头,人民和国家放在心中。党员干部争做“头雁”,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好组织队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工程发挥主心骨的核心领导作用。

新时代风起云涌,机遇与挑战并存,党员干部们要敢于自我革命,缪心同力,以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 ”的豪情,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共同弹奏新时代发展绝美乐章。(柳南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