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立足“三要” 争做守岛英雄王继才式的新时代奋斗者
发布日期:2018-11-12      | 字体大小:【

 

8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王继才是一名普通的哨所所长,将32年的青春年华无悔地奉献给了国家,他的脚踏实地、守片家园的奉献精神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争做守岛英雄王继才式的新时代奋斗者,就要有满怀激情的爱国报国情怀。王继才曾说过:“我是哨所的民兵,为了面国旗,我留下来守岛。”妻子最初的不理解,到辞去小学教师工作,以哨员身份随王继才守岛。夫妻二人把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却始终无怨无悔。他的爱国情怀深深地鼓舞着每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坚守和付出、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从自己本职岗位做起,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争做守岛英雄王继才式的新时代奋斗者,就要有主动作为的勇于担当精神。王继才说:“开山岛虽小,确实国家领土,必须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只有看着国旗在海风中飘展,我才觉得这个岛是有颜色的。”王继才作为一名平凡人,却演绎着生命最持久的绽放。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他勇于担当的精神。有担当才能干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基层工作者,除了对自己负责的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外,还要能够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去担当起该负的责任。只要我们大家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心全意耕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知识为基层事业添砖加瓦,定会使我们的国家蓬勃发展。

争做守岛英雄王继才式的新时代奋斗者,就要有扎根基层的艰苦奋斗精神。开山岛面积仅0.013平方公里,距最近的陆地江苏省连云港灌云县燕尾港约12海里,开山岛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享受方便的交通、没有快捷的资讯和丰富的物质,岛上野草丛生,海风呼啸人迹罕至,条件极其艰苦。但王继才用30余年的无怨无悔、满腔热情守护着开山岛。王继才是当代艰苦奋斗的典型,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他扎根基层的艰苦奋斗精神。虽然基层工作条件相对艰苦,工作量大、事杂、身兼数职,但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要像王继才那样默默奉献,铸就不平凡的人生事业。(柳南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