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用初心打造时代榜样
发布日期:2018-11-16      | 字体大小:【

 

最近播出的《榜样3》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榜样中的每个人物通过多种形式,以平凡的故事讲述了深刻的道理,虽然他们来自于不同的领域,但是在各自的岗位上面发光发热,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和牢记使命的坚定信仰。

不忘初心就是骑行天使的默默守护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18年以来行走40多万公里、背破了12个行医包、报废了7辆摩托车、救治了165000人次。他以主动积极的工作常态,用心用爱去践行服务意识在基层一线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因为当年乡亲们滴水之恩,贺医生从不曾忘记,立志以涌泉之报回馈乡亲们,也放弃了条件好的县医院,选择回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大宁县乐堂村当一名村医,贺医生从事的行业可能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但是对于乡里的老百姓来说就是心目中的头等大事。行医以来不管天气如何,只要乡亲们一个电话,贺星龙总是24小时在准备着出诊。多年来他就像骑行天使,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守护黄河边的万千儿女,承载着村里病人的希望,守望初心都是源于对故土的热爱。

不忘初心就是虎胆英雄保卫边境的雄心壮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就是对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普洱边防支队的缉毒先锋印春荣最好的诠释,他出生在云南边境,从小看到太多因为毒品而家破人亡的事例,在他的努力之下从一名军医成为一名缉毒战士,几十年来与毒贩斗智斗勇,乔装打扮游走于毒贩之间,令毒贩闻风丧胆,甚至还要悬赏100万取印春荣的项上人头,然而这并没有吓到印春荣,而是更加激起了他的斗志,立志与毒贩抗争到底。这种勇往直前的气概和用于担当的勇气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独特气质。

不忘初心就是大地英雄测量壮美河山的忠诚奉献。国测一大队的队员们先后六测珠峰、两下南极、36次进驻内蒙古荒原、46次深入西藏无人区、48次踏入新疆腹地。野外测量的环境相当的恶劣,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是他们却用忠诚奉献去保持共产党人的信仰。这种信仰是64年来国测一大队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队里的党员干部总是冲在前,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年轻队员,正是这种传承,才让责任感成为每个成员的必然所需。他们走遍了大半个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将信仰精神传遍了大江南北,就像长途迁徙的候鸟,对不忘初心的坚守,对克服困难的勇气,对坚定信仰的向往才能将自己融入其中。时刻把入党的初心和誓言铭记在心、用青春和汗水去丈量自己生命的宽度和广度,就是对为人民服务最好的诠释。(柳南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