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清澈的爱 予党予国予民
发布日期:2021-02-22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徐从达 | 字体大小:【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不久前在加勒万河谷处置外军非法越界冲突中英勇牺牲的战斗英雄陈祥榕所写下的战斗口号。纸短情长,诉不尽的是对于国家的真挚情感,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感动于有那么一群可爱可敬的人的默默付出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岁月静好之外,更应该从中凝聚与厚植为党为国为民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

  将清澈的爱予党,就是在党之所需与己之所愿之间做到牢牢统一。“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面对特警招录与边防戍守之间,陈红军没有丝毫犹豫,毅然选择响应党的号召,在高寒缺氧、条件恶劣的荒漠高原,始终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战位上,在与数倍于己的非法越界的外军对峙之时,他们从未想过退却,因为他们相信,在身后党和人民永远是自己坚强的后盾。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学习边防英雄对党的坚定信仰、对党的绝对忠诚,就是需要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筑牢理想信念融入日常工作生活,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忠诚于党,无愧于民,筑牢担当之“魂”。

  将清澈的爱予国,就是在国之所系与利之所趋之间将国家利益想在前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一首军旅边防歌曲,道出了中国军人热爱祖国、扎根边防的壮志豪情。面对国家主权领土安全与个人生死安危,边防英雄义无反顾挺在最前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新的钢铁长城。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边防战士对于国家的真挚情感,热爱祖国、忠于祖国,于国家安危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挺身而出、较真碰硬,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在平凡的岗位努力工作、真抓实干,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一份不平凡的业绩。

  将清澈的爱予民,就是在民之所盼与家之所忧之间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对峙时干部站前头、战士站后头,吃饭时战士不打满、干部不端碗,野营时战士睡里头、干部睡风口”,这是祁发宝所在团的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既是新时期中国军队“官兵一致、生死与共”的生动写照,也是人民军队为人民的鲜活传承。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心用情用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