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当好人民信任的“服务员”
发布日期:2022-08-23   |  来源:八桂先锋网  | 作者: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人民政府 孙治平 | 字体大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强调,要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身边。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待民以“诚”、待民以“礼”、待民以“宽”,当好人民群众信任的一线“服务员”,用真真切切地行动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始终在人民身边”。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民服务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一艘“小小红船”的艰难起步到义无反顾地打响“南昌起义”第一枪,从“脱贫攻坚”的精准启动到“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广大党员干部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考虑人民群众的处境,用心接待每一名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耐心了解群众需求,能第一时间回复、办理的绝不拖延、立马办好,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感受到我们的真诚、真心,让老百姓信任我们。

“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心。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党员干部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是自己,也是单位的形象,是国家整体干部队伍对外的形象。因此,要更加注重个人素养的提升,既严守党纪国法的规范,言行举止,又做到有礼有节有度,养成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良好习惯,在群众面前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一颗诚挚的心与群众交流,用温和的态度、温暖的言语把政策讲解清楚、把事情始末缘由解释清楚,用温情打消群众疑虑。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始终践行的群众路线。党员干部当好人民信任的“服务员”,更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宽容地对待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员干部的博大胸襟。一方面,要树立“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思想观念,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与群众交往中,以礼待人、遵守信约,多为群众着想,群众遇到“疑难”时身先士卒、挺身而出,与群众发生摩擦冲突时主动退让、礼让三分。另一方面,要坚持“宽容不是纵容”的原则,对于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绝不“宽容”,第一时间劝阻、制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之以法,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