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以“闭环思维”抓好落实
发布日期:2023-08-10   |  来源:八桂先锋网  | 作者:胡章勇 |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各级领导干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必须聚焦全链条、高质量做好谋划、执行、总结等各环节工作,连点成环、步步为营,以“闭环思维”抓好落实,干出业绩。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起环。谋划是推动工作落实的起点,“谋”的质量决定“干”的走向。坚持系统性、整体性做好工作计划,既要注重准确把握上级工作要求,又要全面了解基层实际情况,还要参考借鉴其他地区、部门单位经验做法,在把握全局中体现“谋”的高度。要结合调查研究、实际情况和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重要环节、重点任务、重大节点等关键要素,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定好“方向标”,描好“施工图”,以提前预判确保“谋”的深度,用“变”的理念对待不确定性的预期,以不变应对万变,用未雨绸缪推动“谋”的力度。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扣环。执行是推动工作落实的关键点,“干”的质效决定“落”的成效。要提升“按图索骥”的综合能力,对于计划安排好的工作,应做到谋定快动,有条不紊、心中有数、不打乱仗。要提升“以不变应万变”的处事能力,对于执行中遇到的突发情况,开拓思维,积极处置,善于统筹各种积极因素和优势资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以求真务实、执着坚定的工作作风,一门心思务实功,不遗余力求实效。

“思己之过方成才”闭环。总结是提升工作落实质量的关键一招,“思”的深度决定“提”的空间。要紧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坚持点面结合,善于提炼总结工作落实中的亮点,把好的做法固定下来,形成制度,加以长期借鉴运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工作中失误的地方改,在认真总结复盘中反思存在的具体问题,找准病灶、精准发力,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根本上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