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从“军人守护”中感悟“三种力量”
发布日期:2023-01-28   |  来源:共产党员网  | 作者:孙治平 | 字体大小:【

2023年春节期间,人民网直播间播放的春节特别节目《我为祖国“守岁”》让无数中华儿女感动不已,一个个在风雪中坚守的挺拔身姿,彰显着中国军人的责任担当,诠释了“军人的守护从不打烊”。广大党员干部应感悟人民军队守护祖国和人民的定力、魄力和毅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担当作为精神,始终保持“赶考心态”,永远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贴心人。

感悟“始终如一,不改本色”的定力,在辉煌成就面前保持清醒头脑。“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不变的军魂,英雄的边防官兵始终听从党的号召,克服高寒缺氧困难,守边护边,面对强敌不退一步,始终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边境战位上,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和机遇同样前所未有。广大党员干部应学习人民军队“泰山压顶而不惊”的无畏精神,感悟“始终如一,不改本色”的定力,深刻认识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的道理,面对非凡成就保持谦虚、谨慎的心态,面对机遇和挑战保持清醒的头脑,摒弃“小进则满”的意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抓住一个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战胜一个个新的挑战,用点点滴滴的小变化换来城乡发展“大变样”。

感悟“坚韧不拔,一往直前”的魄力,在人民需要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边境战士爬冰卧雪是为了不让祖国的人民爬冰卧雪,英雄们流血牺牲正是为了不让祖国的人民流血牺牲。“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所在的团,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跟外军对峙时,干部站前面,战士站外面。责任和担当是一种态度,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应学习人民军队危急关头敢于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感悟“坚韧不拔,一往直前”的魄力,敢于迎难而上,勇于迎接挑战,真正将责任担当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群众事不过夜”的紧迫感,在人民群众需要时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真心实意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悟“有始有终,矢志不移”的毅力,在漫漫征途面前永葆“赶考心态”。“边防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十级狂风中边防战士用身体护住国旗,用顽强的毅力践行“守土有责”的铮铮誓言。老兵,班长,军号,春晚,40年……这些元素汇聚在一起,共同在2023年春晚的舞台上深情演绎出一个致敬解放军战士的感人故事,这是老兵张建国誓要完成40年前老班长交代任务的坚决和执着,这是中国军人最为厚重和忠诚的底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党员干部应学习人民军队“不完成任务誓不罢休”的执着精神,感悟“有始有终,矢志不移”的毅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途中,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心态”,以滴水穿石的恒心、铁杵磨针的韧劲,一件实事接着一件实事办好,一张蓝图绘到底,做最拼的赶路人、最实的奋斗者,用老百姓看得见、享受到的发展成果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