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 正文
柳州将出人才新政
发布日期:2018-04-23      | 字体大小:【

柳州将出人才新政

在柳校友说:这里是梦想舞台,快来!

 

要说找工作,千言万语可能都不及别人的亲身经历来得真实、有说服力,而要留住人才,前辈们的言传身教就派上用场啦!

  410日上午,第八届“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活动启动,约120名硕士、博士生及带队教师来柳参观考察。这些优秀人才都将在2019年毕业,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燕山大学、昆明理工大学10所高校。412日是活动的最后一天,来柳的10所高校师生与在柳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印象柳州”校友座谈会。

                                       http://i2.lzgd.com.cn/Upload/File/app/2018/4/13/12/review_64cb0a41291238db3e7b8c645fb2e42a.jpg

  毕业于吉林大学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的博士王松林,现在已经是一名柳工的高级技术专家,带领团队斩获过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大奖。在座谈会上,王松林与大家畅谈了来柳州后的感觉。

  “在这里,你不仅仅是来工作,而是来为国家未来的科技实力做贡献,柳州一定是你们实现梦想的大舞台!”王松林给大家介绍,柳州有很多全球知名的大企业,这些企业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而柳州为了引进人才,也提供了优秀的发展平台与支持政策,王松林用自己的经历来告诉学弟学妹以及后辈人才,柳州是一个值得来的现代化城市。

                                       http://i2.lzgd.com.cn/Upload/File/app/2018/4/13/12/review_0bdd5952de2e5c38b4f94e7f8f3b05d8.jpg

(图片中间为王松林)

  除了王松林,在柳州工作的校友代表们纷纷作了发言,分享其在柳工作生活的感受和成长经历,受校友前辈们的支持和启发,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余云霞更坚定了回柳工作的信心。

  今年“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活动首次邀请在外求学的柳籍学子回柳创业就业,余云霞是其中一位,通过此次活动,目前还未毕业的她成功与东风柳汽签约。余云霞告诉记者:“11号发了个朋友圈,大家都羡慕我,现在我已经做好了进入工作的准备,希望未来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作用。”

                                       http://i2.lzgd.com.cn/Upload/File/app/2018/4/13/12/review_18d2a6a895e06f6cac9e8ec1c123ef50.jpg

(图为余云霞)

  在随后的欢送仪式上,来柳的师生们还自编自导了节目,以诗朗诵、吉他独唱和合唱等形式,表达自己对柳州的热爱。

                                      http://i2.lzgd.com.cn/Upload/File/app/2018/4/13/12/review_a0fbeeb84e624d343a8f64cb82753dae.jpg

(来柳师生们表演节目)

  “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活动实施七年以来,共有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大学等37所高校参加,为柳州共输送了225名硕士和26名博士。

                                      http://i2.lzgd.com.cn/Upload/File/app/2018/4/13/12/review_43e9d4b24a2414b0e2422254832e6792.jpg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龚海祥表示,柳州市委、市政府历来对人才工作十分重视,出台了一系列加强人才开发的政策措施。今年,柳州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正在酝酿一个更加全面、更加富有吸引力的人才新政,这个新政策将从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等方面着手,重点打造引进人才、住房补贴、高层次人才津贴、人才培养、创新创业资助、人才待遇等项目。龚海祥期待现场的优秀人才能再次回到柳州,来这里创业发展,柳州已经为人才创造了很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就等更多优秀人才来柳发光发热。

                                      http://i2.lzgd.com.cn/Upload/File/app/2018/4/13/12/review_9f798c1b191fdb2a3da0e6d8a3a9a8d0.jpg

(图为龚海祥)

 

 【资料链接

  根据《柳州市关于鼓励企事业单位引进紧缺专业人才的暂行规定》要求:

  一、鼓励引进的对象和范围

  鼓励企事业单位从市外引进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的下列紧缺专业人才:

  (一)引进到工业企业工作,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在我市大型或骨干企业任副总经理以上职务)、高级技师、博士(全日制,在海外取得的博士学位证书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取得认证书,下同)。

  (二)引进到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工作,拥有主任医师职称的学科带头人、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博士。

  (三)引进到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学校工作,拥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副高以上职称的“双师型”教师、博士以及拥有高级技师等级的学术技术带头人。

  (四)引进到农、林、牧、渔业及其他涉农事业单位工作的,拥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中级以上职称的博士。

  (五)引进到城建、科研事业单位工作,拥有正高级职称的

  专业技术人员、副高以上职称的博士。

  (六)引进到文化、艺术、体育、社科研究等事业单位工作,拥有正高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副高以上职称的博士。

  二、优惠待遇

  市属及中区属在柳工业企业、市属事业单位引进有符合上述条件紧缺专业人才以及引进的人才(本人需与用人单位签订五年以上服务期协议或合同),可享受市人民政府提供的下列奖励和优惠待遇:

  (一)对用人单位的奖励。用人单位每引进1名紧缺专业人才,可享受市人民政府提供的20万元人才住房和安家补助奖励。

  (二)对引进人才本人的优惠待遇。

  1.配偶安置。随调配偶的安置原则上由用人单位自行解决,确需协调安排工作的,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编办予以协调。其中,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拥有大专(含)以上学历的可平行安置,特殊情况需安置的报市人民政府批准。

  2.子女就读。子女需进入我市就读的,由市教育局协调,优先妥善安排。

  3.引进两院院士等特殊专业人才的待遇另行制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