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 正文
【龙城人才周 】我市举办市县“教共体”授(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0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5月7日上午,第四届“龙城人才周”县区系列活动——“培柳城教育名家 创柳城教育未来”暨市县教育共同体学校授(揭)牌仪式在柳城县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粟虹出席授(揭)牌仪式并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粟虹讲话


在活动现场,市直有关单位、柳城县相关领导分别为柳州高级中学与柳城县中学、市十五中集团与柳城县民族中学、市十五中集团与柳城县文昌中学、市雀儿山路小学与柳城县实验小学、市潭中路二小与柳城县文昌小学、市胜利小学与柳城县东泉中心小学等6个教育共同体学校授(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粟虹就如何提升第四届“龙城人才周”活动成效,进一步做优做强柳州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用好牵头单位资源,虚心向“教共体”牵头学校学习,借智借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要增强“教共体”建设成效,积极落实“教共体”配套政策,保障工作成效;三要加快补齐政策短板,做好教育人才的“引育用留”全链条精细化服务,让教师既“引得来”更“留得住”。

柳北区教育局领导、柳城县中学校长作为教育共同体单位代表发言,表示将以“教共体”为契机,在交流合作中取长补短、共谋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举办授牌仪式


授(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柳城县实施教育共同体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展,并开展了“教共体”人才交流座谈会。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就工作期间的成长与收获以及教学过程中的感悟进行了分享,并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旻鼓励教师们克服困难、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市县联动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柳州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才交流座谈会现场


“教共体”建设为我市在全区率先启动,旨在将城区优质学校和县乡薄弱中学结成“教共体”,通过人才交流、支教轮岗、送教下乡、线上同步教学、集体备课研课、科研能力指导等形式,推动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常态化辐射乡村和薄弱地区,进一步缩小城乡、县域间教育质量差异,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全市中小学校教育教学整体质量,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人才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目前,我市已建成29对“教共体”,推动“教共体”与名师工作室、支教轮岗联合联动,累计选派2347名教师轮岗交流,招募26名“银龄计划”优秀退休教师,培养出高级教师64人,取得自治区级以上个人荣誉、课题奖项263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