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 正文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广西钦州市灵山县:打造“青年荔站”服务青年人才
发布日期:2024-01-12   |  来源:八桂先锋   | 字体大小:【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广西钦州市灵山县:打造“青年荔站”服务青年人才

“我刚毕业时没有经验、没有渠道、没有资金,得益于‘青年荔站’的指导帮助,注册成立电子商务公司,各项业务逐渐步入正轨,交出了年营业额超百万元的成绩单。”近日,返乡创业高校毕业生陈府昌在钦州市灵山县“青年荔站”交流会上分享体会。

一直以来,灵山县紧扣青年人才最关心的“关键小事”,聆听青年人才呼声、回应青年人才诉求,打造“青年荔站”提供就业创业、服务联谊、学习工作等一揽子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青年人才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灵山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创设“青年荔站”品牌项目,吸纳县人才网、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人力资源公司、孵化公司、酒店、健身服务公司、旅行社等入驻,为广大青年人才尤其是近5年来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指导、政策优惠、教育培训、食宿旅行、婚恋交友、文娱体育等生活工作服务,帮助青年人才在灵山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依托“青年荔站”发挥联系青年人才纽带作用,该县举办青年创业创新沙龙、电商人才沙龙、农副产品线上销售培训、大学生返乡创业交流座谈、网络直播招聘等活动,2023年以来在就业创业方面服务青年近5000名。

灵山县组织青年主播、大学生开展“青耘中国”直播助农暨“返家乡”暑期大学生实习(见习)活动

同时,培育青年人才“乡土情怀”,建立青年人才信息库,开展“1+N”服务,持续开展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评选工作。出台《灵山县“荔乡人才绿卡”实施办法》,为灵山高层次人才在参政议政、安居服务等开设绿色服务通道,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到灵山发展,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宜学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县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