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结对共建 创先争优 > 正文
融水县:坚持将创先争优与各项工作相结合
发布日期:2012-10-09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两年来融水坚持将创先争优与各项工作相结合

“苗岭先锋”提升能力促发展 

    融水苗族自治县两年来坚持把“苗岭先锋”创先争优活动与解放思想以及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并深化,既有效提升了党员的素质和能力,也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公信力与执行力,进而有力推动了全县各项事业进步。

    首先是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理清发展思路 ,创新工作机制。2011年,新一届县委在坚持总体发展思路不变的基础上,确立了“以资源换产业,以‘三化’促发展”的发展理念,提出了努力把融水建设成为“国家生态县,广西林业强县、旅游大县、文化名县”的发展目标。

    根据市委书记陈刚到融水调 研给予的定位和县委确定的发展思路,融水县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形成共识,随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旅游名县”建设、县城建设和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等重大决策文件。并建立了重大项目联评联审制度和服务部门效能测评制度等,还采取BT模式,在全市率先启动实施“十二五”村村通水泥路工程。

    其次是提升干部素质 ,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去年换届以来,融水县组织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学习了《赶超跨越凭什么》等书籍,组织100名领导干部到广东等地学习考察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工作,组织150名领导干部到高等院校学习培训。还依托“苗山讲堂”和县乡党校对乡村干部进行了全覆盖培训。

    融水县组织开展的“机关干部入乡驻村解民困、帮民富、保稳定、促发展”活动和“转变作风严肃纪律提高效能”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78支,1.5万余名党员进行口头和书面述诺,共为群众办好事6万余件,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常态化。

    再次是强化示范带动 ,以学习先进典型推进工作。融水县积极开展“典型示范大行动”和“向身边党员学习”活动,全县树立示范党组织30个,“党员示范窗口”“党员先锋岗”等150个,形成了“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按照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的工作思路,确立了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镇化、旅游业、交通、新农村建设等六大重点工作,以重点工作的新突破推动全县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两年来,融水县荣获全区“林改工作质量标兵县”、“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建设示范县、“人口与计生工作进步奖”“职业教育攻坚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最后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强基固本促进发展。以实施“十大党建工程”为总载体,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尤其是认真抓好农村党组织“规范建设•创星升级”活动,组织实施“农村党组织带头人创业带富工程”,加大后进村、薄弱村整顿建设,建立了县、乡领导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扎实推进村民自治、民主管理,基层党组织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董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