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结对共建 创先争优 > 正文
新华社播发来自广西柳州创先争优为民服务的报道
发布日期:2012-10-08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有情•用心•创新

——新华社播发来自广西柳州创先争优为民服务的报道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广西柳州市各级党组织着力在服务大众、惠及民生的工作中创先争优,重点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赢得了广泛欢迎。

    ——深化结对共建活动,赢得组织欢迎。柳州市精心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创先争优”活动,通过支部共建、干部互帮、党员结对,有效提升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形成了城乡基层党建工作互联、互补、互动新格局。

    目前,全市共结成2334对帮扶对子,开展共建和结对帮扶7万多人次,投入帮扶资金、物资合计3600多万元,办实事好事28万多件。先后有220个机关党组织与各类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进行结对,帮助他们成立党支部,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完善。

    同时,发动100家企业与100个贫困村开展“百企联百村、服务新农村”创先争优活动,发挥企业在产业、资金、人才、能源、科技、信息上的优势,以项目带动形式,推动新农村建设发展。

    ——抓好党员志愿服务行动,赢得党员欢迎。柳州扎实推进领导干部“扶村陪干联户”、千名干部入乡驻村屯等活动,组织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为基层和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广泛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活动,组织万名平安志愿者入社区开展平安社区创建,发动党员围绕便民利民、扶弱济困、应急救援、精神文明建设、中心工作开展各种志愿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柳州全市共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692支,注册登记志愿者人数近3万人。活动开 展以来,共接待党员、群众1.2万多人次,开展志愿服务3万多人次。

    ——推进“十大民生工程”,赢得群众欢迎。柳州逐年稳步推进“十大民生改善工程”,把创先争优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

    截至今年3月,“十大民生改善工程”已实现全覆盖。改制企业职工危旧房集中区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4.42亿元,实施改造面积147.6万平方米,竣工套数5231套;贫困县九年义务教育农村学生免费午餐工程,享受的学校达到734所,受益学生10.59万人;少数民族村寨防火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44亿元,967个改造村屯面貌明显改善。

    此外,商贸便民工程、交通畅达工程、家园绿美工程、就业援助工程、平安建设工程扎实推进,并加强了对学校、幼儿园等重要场所的监控,让城市更安全、市民更安心。

    ——开展“承诺联评大行动”,赢得社会欢迎。柳州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公开承诺贯穿活动始终,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本人实际提出承诺事项,上级党组织对承诺事项进行审核,对未及时践诺的进行督促,确保承诺事项逐项得到落实,确保践诺措施积极实行。同时,通过支部大会宣读、电子公告栏公告、创先争优专栏公示、党员活动室上墙、制作简报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开承诺;建立健全科学的党员承诺践诺评议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通报党员履行承诺的具体情况,确保承诺践诺落到实处。同时,对党组织和党员未兑现承诺、群众提出的意见,制订整改措施予以公布。

    柳州全市共有1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做出公开承诺,承诺事项达8万多项,党员共有11万多人做出公开承诺,承诺事项达近26万项,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44万多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