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换届风气监督 > 正文
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要求严肃换届纪律
发布日期:2016-06-17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提出要求

强化组织领导严肃换届纪律

日报消息(记者闫友明)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5月27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区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搞好这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我市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将为实现我市“十三五”规划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保障特定群体选举权利,做好开发区、管理区的选举工作及大中专院校的选举工作,保障流动人员的选举权;组织好代表候选人和选民见面活动;依法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工作;警惕和防范各种干扰破坏;加强县乡人大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监督指导,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实施;严肃换届纪律,用铁规铁纪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营造干净的换届环境,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统筹协调,统筹安排好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时间和顺序,统筹安排好换届工作力量,统筹安排好换届选举工作和其他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与换届选举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营造舆论氛围,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卓新在会上要求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认真做好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加强领导,确保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从61日起同步进行,731日结束;市级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从81日开始,930日结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玉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