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换届风气监督 > 正文
选民积极投下神圣一票
发布日期:2016-07-21   |  来源:文章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我市七个县(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

选民积极投下神圣一票

作者:记者闫友明、实习生唐伟来源:柳州日报 字数:763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昨天是柳南区、鱼峰区、柳江县、柳城县、鹿寨县、融安县、三江侗族自治县七个县(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选举日,广大选民积极行使民主权利,为代表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显为组长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市县乡换届督查指导组,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芳等领导的随同下,深入到柳南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44选区(五菱社区)、85选区(磨滩村)的投票站,进行实地观摩和指导投票选举的各环节、全过程。  记者在44选区(五菱社区)投票站看到,选民验证、发放选票、在选民登记册上注明已发票、选民到秘密写票处写票、投票这些环节都严格按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柳南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共划分了99个选区,将从291名正式代表候选人中选出柳南区十二届人大代表191名。

    在鱼峰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投票中,125个选区同步进行选举投票,将从314名正式代表候选人中选出188名代表。“选举很公正、透明,社区工作人员不仅挨家挨户通知,还在社区QQ群、微信群里反复告知,正式代表候选人的相关资料在群里有详细介绍,了解起来很方便。”61岁的选民伍学迈女士一边展示手机里的微信群信息,一边说:“希望新选出来的代表能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鱼峰区各投票站的票箱均采用透明箱体,统一制作,每个选举大会会场均安排至少一个大箱作为固定投票箱,若干个小箱用作流动票箱。

    柳江县、柳城县、鹿寨县、融安县、三江县在市人大常委会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指导组的指导下,都依法按程序开展投票选举工作。根据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从61日起同步进行,731日结束;市级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从81日开始,930日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