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换届风气监督 > 正文
我市圆满完成县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6-07-22   |  来源:文章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高扬党旗描绘蓝图

我市圆满完成县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记者梁晶晶来源:柳州日报 字数:740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我市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县区党委换届工作。截至715日,我市10个县区党委 、纪委已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7月5至15日,我市10个县区陆续召开党代会。与会代表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秉持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讨论审议了今后五年各县区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 、文化建设 、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蓝图。会议顺利选出了县区新一届党委 、纪委和出席柳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随后,各县区新一届党委 、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 、常委和新一届纪委书记 、副书记 、常委。

    我市县区党委换届工作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谋划、严要求落实。市委多次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县区换届工作,按照“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的“四个好”目标和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细化任务责任,统筹推进工作。各级纪检和组织部门密切配合,强化纪律监督和督查指导,确保了换届工作健康有序推进。今年我市严把换届“程序关”,由市委常委联系各县区,抽调纪委、组织部门同志成立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深入县区加强把关和程序指导,确保了换届工作依纪依法依规进行。同时,严把换届纪律关,各级严格执行中央“九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层层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我市还通过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和监督机制、开展专题谈心谈话会 、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 、派出巡回督查组 、下发《严肃换届纪律调查问卷》等方式,确保了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据悉,根据自治区要求,我市县区党委换届已在6月至7月完成,市级党委换届将在8月底前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