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把“两学一做”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2016-04-20   |  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彭清华在贺州调研时强调

把“两学一做”成果转化为

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强大动力

本报贺州讯(记者/魏恒)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播种希望的重要时节。418日至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深入贺州市钟山县、八步区和平桂管理区,走乡村、进园区、看新城,重点就脱贫攻坚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作为全区脱贫攻坚重点市之一,当前贺州还有5个贫困县(区、管理区)、267个贫困村、29.36万贫困人口。在钟山县钟山镇朝南厂村、八步区三华李产业(核心)示范区、平桂管理区扶贫生态移民新城,彭清华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民宿旅游扶贫、水果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他要求,各地要因地制宜、及早行动,既布局有潜力的中长期产业,也发展立竿见影的短平快产业,在产业扶贫上精准发力、终端见效。易地扶贫搬迁要与附近园区建设、城镇化建设做好规划对接,加大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和就业引导力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有收入、能发展。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钟山县钟山镇杨岩村党总支制定了分类学习计划,并针对外出务工党员往返不便的实际,利用QQ群、微信群定期组织学习。彭清华肯定这一做法,叮嘱村党总支书记一定要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抓好学习教育,带领乡亲们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努力脱贫致富。来到八步区贺街镇,镇机关党支部正在为当月入党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彭清华与他们亲切交谈,希望大家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员必修课和工作指南,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四讲四有”,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调研期间,彭清华还参观了贺州生态产业园的广西超超新材公司、广西正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科隆粉体公司和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的万升岗石公司,实地考察了平桂新城建设情况,听取了贺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对贺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贺州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不断发掘新优势,坚持向东开放,主动对接先进生产力。要立足资源特色,做大做强做优产业,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带动,放大发展效应,以推进“多规合一”试点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贺州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努力实现由传统农业地区向新兴工业城市的转变、由广西交通末梢向面向粤港澳开放合作前沿的转变,努力建成广西对接东部和中部地区的重要门户和枢纽。

彭清华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脱贫攻坚任务很重,时间紧迫、刻不容缓。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民生工程和发展机遇,建立完善贫困县贫困村脱贫摘帽竞争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激发农民群众的艰苦奋斗精神,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广泛动员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千方百计完成年度脱贫摘帽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握基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范晓莉、喻云林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