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各单位认真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8-01   |  来源:文章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各单位认真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市政法委:做到讲政治有信念

作者:通讯员桂晨博  来源:柳州日报 字数:382

    近日,市政法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要求全市政法干部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交付的重任,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

    专题党课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鸿宁以《讲政治有信念》为题,要求全市广大政法干部从三方面切实做到“讲政治、有信念”:一是要忠实履行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确保在思想上“讲政治、有信念”;二是要强化 宗旨意识,扎实工作,确保在作风上“讲政治、有信念”;三是要求真务实,破解难题,确保在工作上“讲政治、有信念”。

    据悉,市政法委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完善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主要围绕党员普遍关注的“两学一做”热点 、重点问题,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定期组织领导干部为全体党员进行讲解,使党员思想上受到启发、理论上得到武装,同时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

 

 

 

市妇联:创新方式以知促行

作者:记者张晓军  来源:柳州日报 字数:389

    以知促行,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市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在全体党员中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

    ——统一思想,全面部署学习教育安排。从4月下旬开始,通过学习教育让党员们明白“为什么学”以及“怎么学”。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边学边改,将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学习教育促进重点工作的落实,以重点工作的落实推动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并在做好规定动作后开展创新,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到基层妇女组织、妇女党员中讲党课,做到人人学、人人讲。

    ——创新方式,抓牢抓实学习基础,做到领导带头集中学、结合实际抓自学、运用网络灵活学。在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行动中,将学习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组织引导党员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做合格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中心工作的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