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 正文
民企进出口成亮点:前4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幅近八成
发布日期:2014-06-09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民企进出口成亮点
 
前4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幅近八成
 
    6日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成全市外贸进出口的一大亮点。
 
    统计数据显示,我市120多家民营企业有外贸业务,比重约占全市外贸企业的80%。1-4月,民营企业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3963万美元,同比增长77.1%,高于全市进出口整体增幅83.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增长72.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173.0万美元,同比增长35.7%;进口1790.0万美元,同比增长181.2%,进出口顺差383万美元。
 
    民营企业外贸进出口形势看涨,得益于我市近年的大力扶持和培育。市商务委每年组织企业参展,帮助企业开拓重点市场和新兴市场。对企业各类国际认证、境外展会、国际市场宣传推介、境外广告和商标注册及境外市场考察等项目进行扶持,增强企业出口的积极性。
 
    此外,每年与海关、商检、税务、外管等联检部门共同举办外贸实务培训班,加强政策及业务指导。(粟桂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