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外出“取经”拓视野 借鉴“良方”壮筋骨
发布日期:2019-05-10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莫珍世 | 字体大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5月5日,一曲斗志昂扬、精神振奋的红歌在9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合唱下,三江侗族自治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河北师范大学拉开序幕。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带队参加学习。

“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学习中,在每一堂专题授课前,学员们都以积极向上的饱满精神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节选)和歌唱红歌,从而不断振奋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意识。

“西柏坡,您一直是我渴望向往的圣地,探究您某种神秘力量……”在西柏坡参加情感教学后,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吴海波学员有感而发的《您好!西柏坡》散文将一股股红色正能量在学员们延伸传递,无不激励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那种敢为人先、排除万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学习!

“这次主题培训班与之前的学习培训不一样,不但有创新,还有特色!”县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吴鲜玉学员谈道,本次主题培训班专题授课的内容都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授课,非常有时代号召力!同时,还有现场教学讲解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都非常有感染力和震撼力,让我们党员干部得到一次前所未有的精神洗礼,补足钙、鼓足劲、加足油。

“我最大的收获是走出来,把‘两个务必’的精髓学到手,将西柏坡的精神带回去!”在结业典礼上,林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吴珍玲学员谈道。通过这次学习,要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带回工作岗位上,带领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迈开步子加油干、鼓劲干、用情干!

“这一周,在课堂上聆听了授课老师们精彩生动地讲解,旁征博引的阐述,对政策理论豁然开朗、茅塞顿开……”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荣家飞学员在写学习心得感悟道,今后要把所学所思所获的知识,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积极传承发扬西柏坡精神,面对问题,努力解决;面对困难,不会退缩,让蓬勃人生与国家情怀共振!

我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5月10日,在结业典礼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指出,希望参训的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新动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站在发展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以县委提出“四干”精神推进工作,咬定目标使劲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扎实干、迈开步子加快干以争先、精品、效率、底线等“四个理念”增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的行动自觉“我不上谁上、我不干谁干、我不担当谁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敢拼敢干、实干快干,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为完成今年各项脱贫任务和2020年整县脱贫担当作为、努力奔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