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同乐苗族乡“三聚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阳光100”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19-11-15   |  来源:同乐苗族乡党委  | 作者:吴国聪 | 字体大小:【

同乐苗族乡“三聚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阳光100”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同乐苗族乡党委认真开展“阳光100”问题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始终把“改”字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对自己找、群众提、调研检视中查摆出来的100项问题,列明清单、找准措施、明确责任,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一批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聚焦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抓好整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直面问题,着力解决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同乐苗族乡归东村党支书龙秀昌介绍道。对部分党员政治意识不高、理想信念不坚定、缺乏艰苦奋斗精神等问题,专门开展组织集中学习,上党课,谈心谈话等,面对面诚心交流,找出问题症结,帮助解决理想信念不坚定,激发他们艰苦奋斗的创业热情。对检视发现的部分村党组织软弱涣散、作用发挥不强等问题,从乡党委选派2名优秀干部分别到村任职党组织书记,进一步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违法违纪村干部清理整顿工作,清退和补选配强村两委干部14人;强化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整顿,加强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完成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个,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得到提升。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压实乡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脱贫攻坚责任的实施办法(暂行)》、《关于进一步压实帮扶联系人派出单位及帮扶联系人责任的实施细则(暂行)》等文件精神,调整作风不扎实的驻村工作队员5人,全乡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给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聚焦脱贫攻坚薄弱环节抓好整治。“我们以着力解决核准基础数据,解决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乐苗族乡扶贫工作站站长吴军雄讲道,聚焦扶贫对象基础信息不精准问题,组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联系人深入贫困户开展卡册信息核实和批改工作,推进卡册信息、APP国扶系统信息数据一致,信息质量有很大提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积极推进落实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基本医疗保障、义务教育保障、产业奖补等政策,全乡实施危房改造1119户,竣工入住1023户,竣工率达88.42%,共发放资金2585.55万元;易地搬迁户1001户,搬迁入住989户,全乡易安户重复享受危改补助政策54,完成整改39户,退回资金40万元;扎实推进控辍保学,全乡义务教育辍学学生由27个减少到1个;抓好医疗保障工作,全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97.15%,4个已脱贫村和8个预脱贫村均达到98%以上。聚焦中央巡视脱贫攻坚工作反馈问题,认真开展查摆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存在5大类 16个具体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42项具体对策措施,目前已完成整改38项,长期坚持整改4项。

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抓好整治。“在乡村干部的帮助下,我儿子张建家的残疾证终于办得了”。11月14日,同乐苗族乡高岜村张奶加领取到张建家的残疾证后由衷的说道。针对疑似慢性病未办卡、残疾人员未办证,未得到奖补、农村低保未实现应保尽保等问题,积极组织进村入户排查动员,宣讲惠民政策,组织开展和帮助办理。今年以来,完成解决慢性病办卡810人、残疾人员办证(换证)162人、新增农村低保271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新建产业路3条,助力产业发展;建设农村公路防护栏5处26公里;建设文化综合楼、戏台、篮球场等公共服务设施10个,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