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扶贫工作的第三支队伍
发布日期:2019-11-18   |  来源:丹洲镇  | 作者:陈有源、罗荣林 | 字体大小:【

“让成熟的社会组织先到农村,带上农村可以做志愿者的人来做志愿活动,多去几次,让志愿服务理解得深入一些。”“村子里搞创业的年轻人就可以带头做志愿服务。”在丹洲镇红路村委,村两委成员与驻村工作队员认真讨论红路村志愿服务队事宜。

柳州市民政局派驻红路村扶贫工作队自2018年驻村工作后,多次走访入户了解群众生活及困难,发现红路村有一部分的留守儿童,老人,妇女在生活中急需社会的关爱关注后,立即创立柳州市民政局关爱“三留守人员”志愿服务项目,由柳州市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实施。项目通过组织志愿者以“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为主要服务对象,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结对帮扶的形式为其提供爱心捐助、心理抚慰、成长辅导、亲情陪护等志愿服务,并通过志愿服务带动当地志愿服务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困难、困境群体服务,参与脱贫攻坚服务。

当前, 经过项目前期调研与走访,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村委、扶贫队合力,于11月4日在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完成“红路志愿服务队”注册,招募志愿者12人,看望慰问留守儿童老人,妇女16人次。今后,红路志愿服务队的村民志愿者将与蒲公英社工一起,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了解志愿服务,将温暖与关爱送到“三留守人员”身边,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村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