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送鸡苗 产业帮扶助脱贫
发布日期:2020-05-13   |  来源:独峒镇  | 作者:熊永军 石孝忠 | 字体大小:【

“一个个来,不要急”“请拿好,慢慢来”……5月13日上午,在广西三江县独峒镇弄底村一片繁忙,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连云港边检站举行高山鸡产业帮扶项目鸡苗发放仪式。

前期,江苏总站连云港边检站成立驻村扶贫工作组,提前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摸排,收集了解他们的养殖意愿和家庭劳动力情况,共为弄底村138户贫困户赠送5520只鸡苗,计划分三批发放。

此次鸡苗发放仪式是将购买的首批1760只脱瘟鸡苗送到部分贫困户手中。在发放现场,驻村工作小组和当地村干部,一边宣传惠民政策,一边组织贫困户有序领取鸡苗,还将脱瘟鸡苗送到一些行动不便的农户家中。现场还邀请养殖技术专家到弄底村,为农户讲解养殖技巧和养殖要领,更好地帮助他们脱贫增收。

据了解,江苏总站连云港边检站作为广西三江县独峒镇弄底村帮扶单位,落实产业帮扶精准扶贫,大力发展高山鸡产业帮扶项目,切实拓宽贫困户的致富渠道,激活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