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四项举措”推进“学习强国”平台运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5-27   |  来源:三江县公安局  | 作者:梁荣韬 | 字体大小:【

“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三江县公安局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采取“党委重视、精心部署、领导表率、学以致用”四项措施,迅速部署安排、精心推动落实、积极创新措举,在推广运用的速度、广度和热度上下功夫、求实效,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实现了“党组织全部纳入、在职党员民警全部注册使用、学习成果有效转化成推动工作”的目标,积极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党委重视,下好先手棋,为学习强国推广速度打好组织保障

一是迅速部署聚合力。三江县“学习强国”工作部署会后,三江县公安局党委立即按照上级精神和要求迅速开展部署及贯彻落实,并指定由公安局政工室牵头,搭起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平台推广运用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将平台推广运用推进到各基层党组织。

二是迅速培训明方法。公安局党委部署工作后,局政工室及时组织各基层党支部领导和学习管理员共30人,就学习平台手机注册、操作运用进行培训,迅速帮助各党支部的学习组织建立,再由参加操作运用培训的人员立即组织本部门人员进行再培训学习,使平台注册、操作运用迅速在全局铺开。

三是及时跟进细指导。政工部门制作学习平台操作说明电子版,以清晰的流程图展现操作的步骤顺序及积分规则下发各支部参照开展学习。通过局微信群、支部群、电话等方式进行实时指导约50余次,形成了“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共同学习有益探索。

精心部署,筑牢基础桩,为学习强国平台覆盖广度提供机制保障。

一是搭建组织构架。公安局党委将学习强国工作专班设在政工室,负责推进全局学习组织架构的建立、平台学习操作运用的培训和指导,注册学习完成情况的汇总,统筹推进“学习强国”平台推广运用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落实一名领导和一名管理员负责本部门此项工作的组织开展,形成了“局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各支部党员民警”纵向到底的三级组织架构。目前,全局15个党组织已加入平台,覆盖率达100%,158名在职党员全部下载注册了“学习强国”APP 。

二是纳入绩效考评。公安局党委将各部门开展和完成学习强国情况和积分纳入绩效考评项目,每季度进行绩效考评;工作专班通过系统后台定期对各部门学习情况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和考核,有效推进了学习强国平台运用的开展,促进各单位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学到实处。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全局各支部“学习强国”工作群,加强与各支部领导和管理员的互联互通,及时指导和督促工作的开展,通报工作开展的情况,提升学习的自觉性。截止目前,三江县公安局参与度为88.28%,当日人均积分39.23分,列三江县第一。

领导表率,激发活氛围,为学习强国平台使用热度起到带头作用

一是领导带头引领学习。“学习强国”活动启动后,公安局党委全体成员都第一时间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平台,主动了解平台功能和积分规则,自觉主动开展学习,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蒙旭和学习积分在全局名列前茅。在局党委的表率引领下,全局自上而下的学习热潮迅速掀起。全局民警结合实际开展交流和讨论,自觉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推动公安工作的动力。

二是党员民警积极参与学。党员民警学习热情高涨,形成了有空就学,有空就看的学习氛围,经常在朋友圈和好友圈分享平台上的好文章,发表精彩评论和见解,不少党员民警把“今天你完成学习了吗?”成为一种问候常态,做到了“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三是经常交流学习技巧。党员民警之间经常交流探讨“阅读文章、视听学习、挑战答题”等板块怎么学,通过交流掌握了学习方法和技巧,提升了学习效率和质量。据目前初步统计:公安局积分一万分以上约10人,五千至一万分约60人。

学以致用,助力提素质,为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提供内生动力

一是强理论提素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了解国内国外享受、国事民情,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了解和把握,运用答题环节把每道题当作对所学的检验、所知的巩固,提升了党员民警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党员民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从严管党治警和业务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坚实的政治思想保证。

二是善借鉴增本领。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阅览他人先进的经验做法,为我所用,增强党员民警解决问题的本领,提升了党员民警社会管理、服务群众的能力,特别在脱贫攻坚实际工作中,党员民警仔细耐心宣讲扶贫新政策、新动向,真心实意想方设法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产业发展问题,做到“身到、心到、情到”,不断在为民实践中增强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为全县脱贫摘帽贡献自己一份智慧和力量。

三是学致用促工作。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民警的政治站位,增强党员民警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主动性,广大党员民警自觉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激发工作热情和潜力,主动作为,有勇为担当,有力地推动了疫情防控、维护稳定、严打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的有效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