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柳州市鱼峰区开展“寻找红色记忆”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6-30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寻找红色文物,向社会公开征集100件各个时期老物件、纪念章、文件书信等珍贵资料,依托鱼峰区文化馆举办红色记忆系列展陈,在魅力鱼峰微信公众号开设“红色文物云端展”,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展示把红色物件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红教材”。寻找身边红色人物筛选78名老红军、老干部、老战士、老模范、老教师组建“五老宣讲团”,深入52个社区、32所学校开展294场“点单式宣讲”,以图文报道、短视频、微党课的形式进行全媒体融合推广受众人数达12万人次,充分发挥老同志“活党史的优势作用。探寻红色线路,全面整合鱼峰区党员教育阵地、革命遗址、博物馆等红色资源,打造4条红色教育线路,把红色地标变为学习红色故事的“实境课堂”,目前,已组织党员干部打卡红色教育线路100余次,累计接待党员群众10万余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