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1   |  来源:智慧普法平台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以学习强根铸魂 以行动践行使命

——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市委组织部举办柳州市2021年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提升全市组工干部在学深悟透、狠抓落实等方面的能力本领,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吕松表示,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认识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把“两个确立”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该获得的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该具有的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创新理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行笃,自觉把学习领会这一伟大思想同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贯通起来,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柳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过硬成果。 

吕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回顾了过去五年广西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擘画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美好蓝图。大会展示了广西一系列发展成就,从“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改革开放成果显著”“美丽广西加快建设”“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平安广西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广西过去五年取得的长足进步。大会明确了广西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要求聚焦“四个新”总要求,奋力建设繁荣富裕、团结和谐、开放包容、文明法治、宜居康寿的壮美广西。大会部署了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新举措,要突出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特别是突出抓实抓好对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注重长远和实效,敢于动真碰硬,切实以党的建设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加强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环境,待遇适当、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

吕松指出,要不断提升善作善为的本领能力。坚持目标导向,勇于“对标争先”,要对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朝一流努力、向最好看齐的标准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善于“谋定快动”“守正创新”,工作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工作水平的高低就体现在发现问题的准确和解决问题的快慢。要敢于指出问题,把发现的问题都摆在桌面上来;要善于分析问题,练就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本领;要勇于解决问题,既勇于解决新问题,也勇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坚持结果导向,突出“务实高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贵在行动、重在落实,关键在成效,要脚踏实地苦干,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和韧劲干工作、抓落实;要高质高效巧干,做到适度主动加班、减少被动加班,避免无效加班,通过做好“上情”“外情”和“实情”结合文章,找准提升效率的“金钥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