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融水县以“严”为准考核科级干部
发布日期:2015-01-19      | 字体大小:【
    近期,融水县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指导,以“严”为准全面开展2014年科级干部年度考核活动,县委考核组深入全县20个乡镇、90多个县直单位对科级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考核。
 
    “严”人选,增强责任。严格人选关,在县纪委、组织部等部门中精选政治成熟、党性原则强、大局观点强的纪检干部、组工干部等组成考核组。由县委组织部精通业务的组工干部对考核组成员进行谈话技巧、问卷调查、问题分析等方面的专业培训,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心,为准确考核科级干部打下基础。
 
    “严”纪律,树立形象。对考核组成员进行专题纪律培训,要求考核组成员不准凭个人好恶评价或反映情况;不准借考察之机谋取私利;不准泄露考察机密;不准故意夸大或缩小、隐瞒、歪曲事实;不准设置障碍,干扰或防碍考察工作;不准弄虚作假,提供假情况;不准接受单位宴请和收受礼品等纪律,以公平、公正的态度考核科级干部,树立考核组的良好形象。
 
     “严”程序,了解实情。一是召开测评会。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人员参加民主测评会。一方面由科级领导干部进行5至10分钟的述职述廉,让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科级干部年度工作情况。另一方面是对科级领导班子或成员、科级领导干部廉政等方面的年度考核进行民主评议。二是个别谈话。考核组针对班子结构、班子执行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单位管理、执行“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及班子成员的工作表现、工作能力、存在问题等方面,与村干部、党员群众等人员进行谈话,充分了解实情。(融水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