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正文
柳江县:党风廉政建设创新举措
发布日期:2012-07-31      | 字体大小:【

打“三针”抗风险

——柳江县党风廉政建设创新举措

    今年以来,柳江县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创新举措,向干部打“三针”促廉政,取得了明显成效。

    “约谈针”主动提廉。该县对一些存在廉政风险点较多的单位的负责人进行勤政廉政深度约谈。约谈结束2个月后,县纪委监察局组织群众代表、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代表、服务对象等对被约谈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评议。一年内受到两次及以上深度约谈且考评结果均为“差”等次的单位,由县纪委监察局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建议组织人事部门对其进行组织处理。今年以来,共开展了2期深度约谈,对13个单位53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查找廉政风险点5个,提出整改措施5条。

    “述责针”公开督廉。为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该县出台了《柳江县党员 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责评议工作的实施办法》,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评议和整改情况等材料将存入其个人廉政档案。

    述责评议对象在民主评议中,“不满意”超过30%的,经调查核实,对存在问题的以批评教育为主;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由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7月,对第一批5名乡科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了述责评议。

    “督查针”制度促廉。针对一 些单位存在作风涣散、效率低下、依法行政水平不高等现象,该县成立了督查考评办。今年以来,县督查考评办先后形成23份督查报告,其中有9份得到县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或采用;共发出督查专报4期、督查通报2期,有7个单位因会纪会风问题被通报;督查组深入现场督查68次,发现问题20项,提出整改意见47条,督促整改18项,协调解决问题13项,提高了机关行政效能,有力地推动了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柳江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