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市委老干部局“七个一”纪念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2-06-15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乘势而上再攀新高

——市委老干部局“七个一”纪念活动圆满落幕

    和风丽日的5月,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在5月“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宣传月期间,集中开展给全市离退休干部写一封信、与《柳州日报》合办一个老干部工作宣传专栏、拍摄一部老干部工作30周年巡礼的专题片等的“七个一”纪念活动,不但让老干部们感受桑榆晚晴之乐,也让人们更加了解和关注老干部事业。

    “多年来,您为着振兴柳州经济、推动社会发展和推进现代化建设,艰苦创业,以‘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柳州精神’投身到柳州的各项建设中……”刊登在5月7日《柳州日报》头版的《致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拉开了“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序幕。

    5月13日上午,“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宣传月活动在市人民广场正式启动,同时举行的还有“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宣传展板评比,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伟出席了启动仪式。

    从5月22日起,一个名为“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的专栏在《柳州日报》第三版亮相。该专栏在此后的每个星期刊登两篇我市老干部工作内容的新闻,向广大市民介绍30年来我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

    5月初开始的“一路同行——我与老干部工作”征文活动,吸引着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关注与支持。截至5月底,市委老干部局共收到征文稿件近百篇。

    市委老干部局与柳州广播电视台合拍的一部老干部工作30周年巡礼的专题片正在紧锣密鼓地后期制作。

    5月16日上午,市老干部局组织离休干部恳谈会,来自我市各行业的离休干部畅谈老干部退休制度实施30周年来给他们带来的实惠并盛赞不已。

    6月6日,全市老干部工作政策业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来自六县四城区和大型单位、企业的15支队伍,围绕着老年人健康养生、老干部工作政策业务等知识展开竞赛。

    自5月开展“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宣传月活动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共在市级各媒体刊登各类新闻20余篇。

    30年历史征程业已翻过,以此为起点,市委老干部局将乘势而上,创新创优建设富有柳州特色的老干部工作精品工程,让老干部工作科学化发展之路走得又好、又快、又远。(廖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