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青干工作 > 正文
甘肃结合市县乡换届公选126名年轻后备干部
发布日期:2012-02-10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有关精神,开辟年轻干部成长的“快车道”,2011年,甘肃省委组织部结合市县乡换届工作,采取竞争性选拔方式公开选拔了126名年轻后备干部。

    这次公选年轻干部工作将选人范围拓宽到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中央在甘单位,破除了身份限制和体制障碍;对有基层工作经历、大学以上学历、在下一级岗位任职满1年的优秀年轻干部,允许报考上一级领导职位,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创造了机会。同时,首次引入中组部研发的新型人力资源测评工具,将学历、工作经历、工作业绩、基层经历和年度考核等定性评价的内容量化为分值,科学考量应试者与选拔职位的匹配度,突出和强化重基层、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为全面准确评价干部提供了有力依据。在笔试和面试环节,通过增加案例分析等主观试题比例,加强对应试者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测试,避免出现“高分低能、会考不会干”的情况。

    在公选工作的各个阶段,及时向社会和人选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公布相关信息;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部门派人全程参加公选工作,严格进行监督。公选中,没有接到反映公选工作程序和人选问题的举报电话和举报信件。对这批干部,省委组织部将采取先集中培训并挂职锻炼后再上岗的办法,逐步安排到位。(马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