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青干工作 > 正文
广西武鸣县:财政资助“村官”上大学
发布日期:2010-12-14   |  来源:人民日报   | 字体大小:【

    广西南宁市武鸣县的80名村干部日前收到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这些平日里干农活、与农民打交道的“村官”们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进行为期3年的学习,考核合格后获大专(函授)毕业证书。这次比较特殊的一点是,武鸣县财政将专项支付他们的学费。

  从今年起,武鸣县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举办“村(社区)‘两委’干部大专学历进修班”。经过层层推选和严格资格审查后,全县100名符合条件的村干部统一参加全国成人高考,80名村干部被华中农业大学录取。

  “这次是上大学的第一批村干部。”武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海韬介绍,该县将进一步拓宽农村干部教育培训新领域,让更多的村干部有机会上大学,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的培训目标,有效推进新农村建设。(谢建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