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干部论坛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赓续党的伟大精神 启航新时代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9-30 | 来源:城中区委组织部

近日,第17期《求是》杂志刊发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文章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党的伟大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赓续传承,在新时代中启航新征程。

赓续党的伟大精神,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我们党的伟大精神,就是一股奋勇向前不服输的拼搏精神。百年奋斗征程,孕育出“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共产党员忠贞,也涌现出钱学森、黄大年、黄文秀、王继才、焦裕禄等一批忠实于党,坚持革命理想的杰出共产党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在学习党的伟大精神中自觉坚持理想信念,继承并发扬革命前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勤勤恳恳、扎实工作的态度,沿着革命烈士前辈以及社会先进典型开辟出来的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崭新征程。

赓续党的伟大精神,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最终走上光辉、迈向历史胜利,最大的成功法宝之一便是依靠群众。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发展历程,焦裕禄、廖俊波等一批共产党员恪守为民服务之责,常怀爱民之心,努力为广大民众量身谋一件实事,做好广大民众的贴心公仆。走在创新征途路上,身为一名面向人民群众的共产党员,要努力书写我们实现初心、追求目标的伟大历史发展新篇章,要牢固强化树立引导群众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精神,以用一颗真情实意换一颗真心的态度,做好基层群众服务工作,急事以群众之所需为急,想事以群众之心思所想,办事以群众之所急为需,打通干群之间的“最后一公里”、保持“零距离”,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赓续党的伟大精神,勇于开拓时代征程。蓦然回首,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无不深刻地反映出共产党人的百折不挠。展望未来,站在我国建党百年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必须积极拓展新眼界,拿出把握精准决策应变之智、科学决策应对之道、积极创新求变之能,勇立社会创新发展势头、把握社会改革发展规律,在实际工作中敢于创新,不断自我革命,发扬首创精神,并大力发扬和宣传“三牛”精神,争当勇闯创新无人区、敢当创新的探路者。


上一篇: 坚定信念 对党忠诚 下一篇:创造一片绿海,造就一方生态 ——致塞罕坝上的“绿色卫士”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