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干部论坛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坚定信念 对党忠诚
 
发布日期:2021-09-30 | 来源:城中区委组织部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更是一种内在的基本素养,要信奉终身。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政治上经得起风浪考验,在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鲜明。

理想信念是方向,是灯塔,是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中国共产党人永怀初心使命再出发,就是要把革命理想高高举起,只有理想信念坚如磐石,才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的实践告诉我们,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承受任何考验的强大精神支柱,任何时候都动摇不得。

翻开百年党史,正是有无数英雄烈士的坚定信念,始终对党忠诚,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赵一曼,抗日女英雄,18岁参加革命,30岁为掩护同志被俘,敌人用竹签扎进他的指甲,她宁死不屈,英勇就义。刘胡兰,宁死也不说出党的秘密。邱少云,为了战斗胜利,宁愿被烈火烧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师赵春光在武汉抗疫一线致信父母:儿领国命,赴国难,纵死国,亦无憾……从革命战争年代的烈士绝笔到和平年代的尺素明志,对理想信念的坚守跨越时空,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如何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关键在于是否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一切决定。年轻干部更是要争先恐后执行组织的安排,不断磨炼自身,总书记讲到“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我们要像张桂梅、张富清学习,历史和实践证明,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年轻干部更是要在长期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

如今,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对此,年轻干部越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信“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要不断锤炼党性,对党忠诚。


上一篇: 栽树则土肥 育才则国强 下一篇:赓续党的伟大精神 启航新时代新征程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