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老书记讲精品党课,老党员述红色初心
 
发布日期:2020-06-11

2020年6月3日上午,城中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城中区关工委及城中区企离中心在福柳新都社区党校开展城中区首场“老书记讲精品党课”宣讲活动,邀请宣讲经验丰富、党建知识储备充足的老书记、老党员为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讲党建、剖析历史、分析时事。城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与城中区企业离休干部管理中心主任,以及30多名城中区关工委和区老科协老党员、会员、五老关工志愿者参与聆听党课。

  城中区老科协会长陈裕光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坚强的领导,优越的体现”的党课,他紧扣时事,讲述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胁,正常生活和生产工作秩序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下,举全国之力,上下的团结一心,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对比其他的国家的抗疫情况,充分的体现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强有力领导下,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才能战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

在本次活动中城中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表示,今年将在我区党支部开展“老书记讲精品党课”宣讲活动约20场。课程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讲初心故事、红色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家教家风等相关党建故事及思想。我区以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为原则,为辖区离退休干部党员搭建共同进步的、互相交流的党建学习平台,激励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

在活动的最后,老党员们集体朗诵诗歌《国家力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城中区委老干部局)

宣讲活动现场

 

城中区老科协会长陈裕光同志进行主题宣讲

 

城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侯日华(右一)、城中区企业离休干部服务中心主任韦彦如(右二)、城中区关工委副主任范苏云(左二)参加宣讲活动

 

 

 

上一篇: 【组织部】“三个导向”拧紧中小学党支部达标创优“总发条” 下一篇:“三个前移”带来城市党建工作“行动学习套餐”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